• 台南植牙,人工植牙圖片一
  • 台南植牙,人工植牙圖片二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人工植牙

服務項目 : 人工植牙

人工植牙簡介
其實人工植牙這項技術,最早是被應用於全口無牙的病患,植入愈多根假牙,口腔的支持力就愈大。然而,隨著牙科醫療技術的蓬勃發展,現在不論患者是單顆、多顆、全口無牙,或是需要全口贗復復健,皆可考慮執行人工植牙。
人工植牙的治療方式,是將人工植體植入缺牙部位的齒槽骨中,讓人工植體取代原有的牙根來支撐假牙,等待人工植體與齒槽骨密合後,再於植體上方置上牙冠。人工植牙不會影響健康的牙齒,而且其外觀上近乎真牙,是缺牙患者最理想的治療方式。
在進行人工植牙手術之前,務必事前診斷口腔狀況。若齒槽骨不夠時,可填補人工骨粉,或利用矯正來誘導其生長,並且強化植牙區的穩定性。
在近五年內,人工植牙有90%以上的成功率。不過,在手術前還是必須詳細的評估患者的身體狀況,或是有無家族性疾病。另外,保持乾淨、清潔,正確有效的口腔衛生習慣,並且定期的回診與保養,都是植牙長期成功不可或缺的條件。
●優點:
可減少齒槽骨的吸收。人工植牙可穩定活動假牙,增加咀嚼效率。若是單顆牙或少數缺牙,可無須磨掉鄰近的健康牙。咬合的功能趨近一般牙的水準。視覺效果如同自然牙,不像活動假牙有明顯的金屬掛勾。
●缺點:
人工植牙的療程時間久,種完植體約三至六個月後才可開始製作假牙。價錢昂貴,因其使用的材料費用高,加上醫師的專業技術。


欲瞭解更多人工植牙相關資訊,請上凱悅牙醫診所官網:網站:https://iosc.31app.tw/